小四飘着暴晒过的闷_骚腹黑

七月半。

爱吃海鲜的猫:

古风,第一次尝试,不喜勿喷
ooc我的锅,勿上升蒸煮
为首页产粮做贡献
希望大家提点意见
谢谢啦









桌上一把玉壶一对玉杯,一旁瓷碟儿里放着几块早已凉透的梅花饼。张继科坐在桌边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早已乱了。

比起往年,那人已晚了两个时辰,眼看不久就要天亮,若是再不来,恐怕匆匆一瞥又要分隔数月。

愣神间听着窗外巡夜打更声渐远,瞄了一眼门扉却是精神一振,起身开了门就见熟悉的身影立在门外似是在想着什么,一身紫色锦衣好似贵公子般气度不凡,听到声响,瞪大双眼满脸惊讶的看着他,许是想的入神没想到他会突然开了门。

张继科桃花眼眼角眉梢带着笑意,但偏要抿了唇板着脸“玩够了,肯回来了?”
那人一扬唇角轻笑出声“邱哥想回四川,我便送送他。”
张继科听了便不再板着脸,“邱哥今年又回来了?你真的是他的好弟弟,改日有机会我也该见见他才是。”话锋一转看着人露出老农民般笑容“我备了好酒,可有兴致?”
那人一听眼中便多了光彩流转“好啊,我们在外面喝。”

张继科回身取了酒壶玉杯,看着人喜欢的却早已凉透的糕便也不再拿了,只拿了酒出去。出了门却不见了那人身影,手指一紧心下慌乱四下去找,夜深也不便高声,只低低一声声唤着博儿。
“继科,这里这里,上来,今夜是月圆夜。”声音从上方传来,张继科抬头一看,那人正坐在他屋屋脊上,抬头望着夜幕中一轮明月。
无奈笑笑,张继科也一纵身上了屋顶。“距中秋还一个月,今日想起来赏月?”
方博白他一眼又去看月亮。“怪不得肖爸总说你不解风情,赏月不分时间,更不分月缺月圆,中秋我又不回来,今日陪你赏月你还嫌弃我了?”
“不敢不敢,博儿一片好意,美酒佳人,自是良辰美景。”张继科搭着人的肩,把眼前人仔细看了:“你...近日可好?”

方博也看着他,眼眸里都是笑意:“我跟着两邱哥,能有什么不好?”
张杰看拿起玉壶倒上酒,两人就在屋脊上谈天说地,更多时候都是张继科在说,说肖爸近来头发被大番和闫安气的又少了,说刘师傅现在理直气壮的抢茶食吃,隔壁白告家的小胖被要求一天只能吃二两饭,然后自己养大白菜被自己养大的猪拱了,年纪小的弟弟天天各种鸡飞狗跳,好不容易来几个女弟子,也难逃弟弟们各种模仿,最后被追着各种挨打....方博听着笑着,也不时出点坏主意。

壶中佳酿渐少,方博低着头,手指来回摩挲着玉杯薄薄的杯壁,沉了良久才缓缓开口:“我不回去了。”
张继科听了心中一紧,抬头盯着眼前人,眼中带着些许紧张些许期待,声音里不曾察觉的带着些颤:“不回去了?你...要去哪儿?”
方博不再盯着杯子,目光上移直直看入他眼眸:“跟着你,可好?”
张继科只觉得霎那间什么明月悬空清风抚松,通通褪去颜色,满眼满心都是面前人,连忙应声:“好,当然好,可是你...”
“你去我家里取一个玉佩,那是我从小戴到大的,你取来了,下次再见时我便能跟着你。”
“我若取了这玉,那往后白日里...”
“想都别想,白日里我睡着,晚上自会出来。”
“那我夜里便不睡了么?”
“你睡你的,我看着你睡。”
张继科苦笑一声:“你这样说,我还怎么舍得睡。”
方博却撇撇嘴毫不在意:“你自管睡,我陪着你便是,还有什么不放心的?那玉自然是好玉,你取了带着,我也沾沾你这的生气。”

张继科看了一眼那人身后渐渐亮起的天幕,“好,待我处理了要紧事情,便向肖爸告假,去你家里....”瞬时间只觉如鲠在喉苦涩无比,却是说不下去了,只盯着那方博带笑的眉眼舍不得放开。
方博见了仍然只是笑:“我这就要夜夜缠着你了,还这么舍不得?”
“一年才见你两面,自然是万分舍不得。”
“嗤,我一年回来三次,一次在邱哥那儿,另两次都来找你,还不知足?天也快亮了,我这便走了,你替我向肖爸带个好吧,这些年…”

张继科应下,仰头一口饮尽壶中冷酒,再凝神时哪里还有方博身影?强压下心中一片空落,翻身跃下屋檐推门进屋。身后日光初露天边自然亮起,已是新的一天。
七月十六,又该算是肖爸颓废当甩手掌柜的一天了。张继科心里默念了一句,洗漱更衣自去忙了。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