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飘着暴晒过的闷_骚腹黑

【昕博/ABO】养了两个小傻子(爸比在那里番外)

方苦苦和方圆脸儿一起苦苦的时候 ,画面想起来就不行不行了!方苦苦的人设太苏了我天

专业发甜饼五百年:

他们属于自己,OOC属于我。


禁转出LOFTER,喜欢或者不喜欢都可以在LOF评论,但不要出现在LOFTER以外的地方。




昕博婚后是我 @旺仔牛奶泡白菜   昕博婚前是拖儿 @逗比老干部 


然后还有我( @旺仔牛奶泡白菜 )的一章苦木,爸比就正式完结了




关于文中出现的木木是爸比去哪里中胖雨的女儿


戳进这里可以看     




【吵架】


 


一般来说,许昕不和方博吵架,就算有的时候拌两句嘴,他也很快就会向方博低头,不管对错与否,许昕总归都是哄人的那一个。


 


倒并不是说方博是个不讲理的人,只是他们俩吵架的内容实在是幼稚到不行。


 


有的时候是因为谁偷吃了那一块红烧肉。


 


有的时候是因为方博非学张继科摆五环吃冰激凌,还要坐在地毯上吃,吃到最后冰激凌水全化在地毯里,弄得黏糊不说,还把自己的肚子给折腾坏了。


 


但真要说起来,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吵架连一次都没有,毕竟许昕只要嗓门一高,语气一凶,方博立马就嘴角向下一撇,可怜巴巴的样子让许昕哪里舍得再说他。


 


苦苦出生后,他俩就更争不起来了,毕竟多了一个小祖宗以后,难免就会注意自身行为。


 


为了苦苦能健康地长大,方博查过很多育儿书,首当其冲就是父母的争吵不利于孩子成长,所以方博为了给苦苦一个好榜样,坏习惯基本都改掉了。


 


但他俩后来还是吵过那么一次,准确来说,是许昕单方面对方博进行训话。


 


那是苦苦出生后的第一年,许昕要带队出国,再加上方博当时感冒发烧很严重,因此两个人商量后还是决定先把苦苦送到父母家。


 


本来预定是要中午才能到的,但是他生怕方博一个人在家不好好照顾自己,比赛完了就赶紧定了最近的机票赶了回来。


 


之前在视频的时候,许昕就发现方博一直没什么精神,那眼袋大的跟几天不睡一样,感冒不仅没好,反而还加重了。


 


所以当他归心似箭回到家,看到的是方博穿着个夏天的短袖短裤,光着脚正儿八经坐在沙发边上对着电脑一脸严肃。


 


要是不熟悉的人肯定以为他在做什么正经工作,但认识他这么多年的许昕光看他那紧绷着的样儿就知道,方博又在打游戏了。


 


要说打游戏其实也没什么,方博本来就喜欢打游戏,但问题就在于,现在的时间是国内凌晨3点多,并且那个打得起劲的人还在生病。


 


站在客厅一边的许昕反反复复跟自己说,不要发火,不要发火,那是病人,是病人。


 


好不容易压下心头的火气,许昕才往里走,等走得近了才发现方博手腕上套着护腕,这说明他手伤复发又开始疼了。


 


许昕脑子里的弦,崩断了。


 


别人都说许昕看着就是个温柔的人,平时也很少有跟人急眼的时候,但老早之前的许昕也是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想摔拍的人,只是碍于上头教练压着,不敢放肆而已。


 


“方博!!!!!!!”


 


打游戏正处于忘我境界的方博戴着耳机,按道理是听不到外界的响动的。


 


但许昕这一声儿实在是声音太大了,吓得他手一抖,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呢,手已经按上了关机键,啪地合上了笔记本。


 


“许,许昕……你,你,你怎么回来了啊?”方博不用回头看就知道他生气了,并且是超级生气的那种。


 


许昕把手里的行李重重地往旁边一放,扯了个假笑:“我回来的不是时候,还打扰博哥大杀四方了是不是?”


 


方博不敢凑上去,只能搓着自己的衣角,磕磕巴巴地给自己辩解:“没,没有,我,我……”


 


本来想撒谎说自己没有在玩游戏的方博在许昕的眼神下说不出话来。


 


他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却因为坐久了腿麻差点摔倒,再看那边许昕压根就不过来扶自己,方博心里更委屈了。


 


“许昕,抱,我腿麻。”方博侧趴在沙发上,手腕疼,腿疼,眼睛还酸。


 


许昕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了。


 


方博等了半天没把人等过来,他还把自己扔下了,当下就把脸埋到了沙发上,他觉得屋里灰尘太多进眼睛了,不然怎么眼睛里就有水呢。


 


没等方博呜咽两声,身上就披上了一件外套,人也跟着被捞起来。


 


感受到熟悉的气息,熟悉的体温的方博赶紧缠了上去,胳膊紧紧搂着许昕脖子,嘴里不断解释:


 


“我,我不是故意要玩游戏的,真的。”


 


许昕没有说话,没有回抱,只是把掉落下来的外套重新给身上的人披上。


 


“抱,许昕你抱抱我。”方博最怕他不说话,就是骂自己两句都行。


 


他知道许昕最讨厌他不好好照顾自己,可,他有什么办法,他也很难受啊。


 


许昕总是拿这样子的方博没有办法,只能开口道:“我听你说。好好说。”


 


“你,你不在家,我晚上压根睡不着。我难受,可是我就是睡不着。”


 


“我担心苦苦,怕他没有好好吃饭,怕他会哭,怕他闹着要找我。我也担心你……”


 


“一直睡不着,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今,今天手腕有点疼,我就更睡不着了,就想在客厅等你。”


 


方博以前有天大的事情都能秒睡,心理素质好到大赛前都能打着小呼噜在大巴上睡得流口水。


 


但生了苦苦以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是要起夜的缘故,睡眠质量是越来越差,到现在竟然演变成了许昕不在,就睡不着的地步。


 


心里积压的事情多了,人自然睡不好,许昕也知道,但是:“手腕疼还要打游戏,博哥真是刻苦认真。”


 


“没,没打游戏。”方博见着许昕软下来,马上接上,“我就打了一会会儿,刚才真的没打游戏,我在看比赛。”


 


“看比赛你一脸紧张?”许昕压根儿不信。


 


方博点头,被许昕抱着有点困了,他几天没睡好了,声音也有些迷糊:“看你的比赛,比我自己上去还……嗯……紧张……”


 


许昕还想说他两句,就听到怀里的小傻子已经呼噜都打起来了,本来一腔的火气也被他磨没了。


 


我上辈子真是欠了你的。


 


认命地抱起方博去了房间,去医药箱里拿了退热贴给他贴上,再用热毛巾给他擦身体,又发了个短信给父母,让他们把苦苦送回来。


 


等做完的时候,天都蒙蒙亮了,许昕干脆也不睡了,开始给那只睡着的小猪啰熬粥。


 


这么大人了,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想自己想得睡不着就不会打电话跟他说。


 


许昕戳着方博的脸颊,嘀咕:“就是个小傻子。”


 


单方面的训话持续了好几天,许昕对着两张耷拉着的苦瓜脸,心里很崩溃,苦苦这名字真是没叫错,大苦瓜带着小苦瓜,没苦死许昕。


 


 


【哄儿子】


 


苦苦是一个非常好哄的小宝宝,谁抱都乐意,就是不爱笑,每天都绷着自己的小脸蛋,偏偏人家孩子没表情是个小天使,苦苦就是一只成了精的小苦瓜。


 


小苦瓜不爱笑,可愁死许昕了,尤其是当方博抱着苦苦,两个人同时面无表情的时候,许昕心里是非常崩溃的。


 


但后来,他发现了哄儿子的规律。


 


方博一笑,儿子就跟着咧开嘴乐呵呵。方博大笑,儿子就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儿。


 


最显著的效果就是看方博偶像赵四的时候了。


 


大的:“哈哈哈哈哈。”小的:“嘿,哈~”


 


每到这时候,许昕的脸就会变得很苦,自己逗不乐儿子是个什么情况,说好的看到爸爸就会笑成小天使的呢?为什么自家儿子看到自己就变成了苦瓜精?


 


于是,许昕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去逗方博,甚至不惜自己黑自己,也要让方博笑一笑。


 


或许一开始是为了逗儿子开心,但久而久之,许昕就发现,除了儿子的笑容,他发现他更想看到的,其实是方博的笑脸。


 


每次方博抿着嘴笑,或是张着嘴大笑,他都能感觉到自己被方博牵引着的心,颤动地更加厉害。


 


 


 


【儿子的教育问题】


 


许昕自己吃过训练的苦以后就不怎么想让儿子也走这条路了,但是方博却觉得打乒乓球挺好,老是教儿子颠球,发球。


 


私下里他们俩也商量过,最后总结是两个人都不干涉,看最后儿子自己的选择。


 


但架不住方博天天在家放比赛,还拿着球拍在家各种花式耍乒乓逗儿子。


 


苦苦自己对乒乓球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乐趣,而且方博发现比起右手,苦苦更适合用左手拿拍,并且还是直拍。


 


许昕又是个不想让孩子走老路的,不肯刻意地去教,导致苦苦的学习进度一直很慢,这样的情况一直到有一回周雨和樊振东家的女儿来了,才算彻底改善。


 


周慕木从小就特别喜欢小球,话还没说利索呢,手里的小拍子已经挥舞得虎虎生风了,尤其木木特别喜欢樊振东打球的样子。


 


这次也是因为樊振东和周雨,一个打比赛,一个带队,实在是照顾不了女儿,才送到许昕这里来。


 


临走之前,樊振东再三跟方博确认:“让你儿子不要一直贴着木木,男女授受不亲知道吗?”


 


“小胖你考虑的真多,现在俩孩子还那么小。”方博完全不在意,木木以后可是他儿媳妇,怎么能不让苦苦贴住!


 


樊振东扭头就叮嘱抱在怀里的自家闺女:“木木,爸爸跟你说的你记住没?”


 


小家伙点点头,凑过去亲一下樊振东,又亲一口周雨:“爸爸放心,我都记住了。他摸我,我就打他,打洗算爸爸的。”


 


说着又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我跟爸爸一样,打爆一切!”


 


周雨对女儿现在这么暴力也是无语,都是樊振东,没事瞎教:“差不多就行了。木木乖,爸爸回来就来接你,你要听方博叔叔和许昕叔叔的话,好不好?”


 


“好。”周慕木点头应下,然后向着那边方博的怀里扑过去,像模像样地挥了挥手,“爸爸去吧。加油~!”


 


周雨和樊振东跟宝贝女儿挥挥手,出发了。


 


方博抱着周慕木,对刚才她保证的内容有点好奇,就问:“爸爸都跟木木说什么了呀?”


 


小姑娘竖起一根手指贴在嘴唇上:“嘘,介个四秘密,不口以告诉酥酥。”


 


“噗,木木掉牙了呀……”方博听着木木口齿不清地再给他说话,笑个不停。


 


“酥酥坏。”慕木伸手撩了一下方博,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肯说话了。


 


等接回了家,许苦苦一看到慕木,就扑了上来,挂在了小姑娘的身上,嘴里不停喊着:“宝宝,宝宝,我好想你呀~~”


 


以前都乖乖让苦苦扑的慕木这次一点不配合,刚被压到,就立刻扭啊扭地躲开了,嘴里不停念叨:“不行扑,不行!”


 


被躲开的苦苦心里苦,面子上更哭了,委屈巴巴地问:“为什么?”


 


慕木一本正经地说:“爸爸说了,不能跟苦苦抱抱,还有小宝宝的。”


 


“小宝宝是什么?宝宝不是你吗?”苦苦满脑袋都是问号,这都是什么意思啊?


 


刚回到家喝了口水的方博被这个描述惊呆了,周雨和小胖真是厉害了,这都教给慕木了,简直防火防盗防苦苦啊。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俩都不知道,你家慕木是个特别好收买的乖儿媳。


 


这样想着的方博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大白兔递给苦苦,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两句,本来好些难过的苦苦立刻拿着糖去找慕木了。


 


“宝宝你看,大白兔。”苦苦剥开糖果纸,把手里的糖喂给慕木以后,“爸爸说,宝宝还是小宝宝呢,不会有小宝宝的。”


 


本来也比较依赖苦苦的慕木小姑娘,仔细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给苦苦抱抱,苦苦哥哥抱抱好舒服的呀~


 


等安顿好了两个小崽子,方博随手打开了电视,因为要培养苦苦打乒乓的兴趣,所以一直都是放的比赛。


 


本来想给苦苦放动画片,哪知道刚调开,小姑娘就叫上了:“酥酥,看,要看球球,suai!”


 


“木木喜欢球球吗?”方博有点激动了,儿子对乒乓不感兴趣不要紧啊,儿媳妇感兴趣就好了啊,他可以教儿媳妇啊~


 


随手拿过放在茶几上的球拍递给木木,又拿了个球,问道:“木木会不会颠球球呀?”


 


周慕木认真点头,像模像样地拿着拍子,说:“会哒,我比爸爸都厉害哒~”


 


方博更激动了,小胖和周雨的孩子肯定天赋特别高,颠球都比爸爸厉害了。


 


慕木扔起小球,颠了一个,然后飞了,紧接着成功颠球的慕木非常兴奋地看着方博,等着叔叔表扬她,要知道以前爸爸都说她可厉害了。


 


被一个球惊呆的方博内心毫无波澜,你胖你雨真是闭眼吹啊。


 


结果方博没说话,苦苦就先说了:“慕木,我也会~”说着,就颠了好几十个,直到小朋友手臂酸了才停下。


 


苦苦遗传了许昕的好手感,对于乒乓球天赋高得吓人。


 


还没等方博感慨完,那边慕木已经哭上了,边哭边拿着苦苦放下的球拍拍球,可怎么打都只能颠出来一个,急得越哭越凶。


 


完蛋了,小崽子还没GET到媳妇是不能赢的这个道理,不仅赢了媳妇儿,还炫耀了一下,这下好了,把媳妇怼哭了。


 


见过苦苦的都说像许昕,不是长得像,而是他性格比较像,尤其会哄,一看木木哭了,立刻凑过去亲亲她的额头,拿了纸巾一点一点擦,温温柔柔地哄:


 


“宝宝不哭,啊,乖。宝宝乖乖~”说着就把小球扔开,“都是球球不好,刚才一点都不听宝宝的话。”


 


“爸爸说了,家里只要有一个人厉害就好啦,你看我比你厉害,就可以保护你啦,好不好?不要哭。”


 


用自己的袖子小心地给哭得一抽一抽的慕木擦眼泪,苦苦的哄媳妇技能树已经点满,慕木很快就不哭了。


 


厉害,儿子!方博在一边偷偷给自家儿子竖了个大拇指。


 


电视里放到的正好就是樊振东比赛,慕木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爸爸吸引,看着还不过瘾,小家伙说着自己最近新学的词:“爸爸,suai!”


 


苦苦看看屏幕里的叔叔,又看看两眼放光的慕木:“宝宝,要是我也打球,是不是也帅啊?”


 


“哇,苦苦也会打球球吗?也会跟爸爸一样去比赛拿第一嘛?”慕木崇拜的眼神让许苦苦整个人都飘起来了,本来不太愿意的他立刻下了决定。


 


“爸爸,我也要学乒乓球!!!”


 


等许昕跨入家门的时候,听到的就是儿子的豪言壮语。


 


“博儿,你教苦苦什么了?”


 


方博点了点那边的慕木,摆了摆自己的手:“跟我没关系,媳妇比天大。”


 


许昕看了眼周慕木,再看看自家儿子,天天宝宝,宝宝的,没想到最后去打乒乓球也是因为宝宝。


 


真的是,厉害了,苦苦的宝宝。


 


 


【结婚以后】


 


苦苦出生,许昕觉得自己除了方博以外又多了个祖宗。


 


时间长了才发现,原来不是养了两个祖宗。


 


是养了两个小傻子。


 


一个看着自己就傻乐,没有自己就睡不着的大傻子。


 


一个对着宝宝就一点原则没有的小傻子。


 


这一辈子,也就栽在他们俩手上了。






彩蛋【注:许潋是苦苦大名】


许潋夺冠以后接受采访


【请问您当初打球是因为父亲都是乒乓球运动员吗?】


一部分原因吧。


【那另一部分原因呢?】


我家宝宝说帅。


【???】

评论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