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飘着暴晒过的闷_骚腹黑

翻到之前的《春秋》因为是个坑所以把脑洞放出来就当我写完了吧

这个脑洞好温柔。可是好虐

MoLuo:

主线是昕博,副线龙狗,隐藏主线是邱博


方博没出师的时候先跟邱贻可谈了恋爱,本身也不是逞勇斗狠的性子,跟着邱贻可少有在道上露面但是能力并不欠缺。邱贻可被人暗算身亡后开始接管蜀地势力。


而许昕一开始认识张继科就是有目的的,他原本想成为张继科的谋士进入核心,却在张继科重用他之前遇到了方博,在他眼里方博并没有张继科那样的魄力和资质,偏偏又意外获得了庞大的权力,更好接近和控制,所以他把目标转向了方博。


当然喜欢这种事情从来不按套路来的。


许昕开始慢慢发现方博的优点,不输给任何人的头脑力量和野心,还有柔软的灵魂,关注,从欣赏到喜欢。时间太恰好又脾气相投,方博在失去爱人的情况下把复仇和骤然出现的在各方面都能帮助他照顾他的许昕慢慢当成了生活的希望,当然他不傻,真的对他好和假的对他好肯定不一样。


副线龙獒,这里要说到秦门,远在肖爸和秦爸上一辈的恩怨,秦门败落,剩下年轻的小秦先生带着几个孩子,慢慢变成了老秦。


老秦一生最高的成就是龙蟒两个徒弟,和许昕不同,马龙用秦门剩下的财富开始做生意,毕竟有了钱,一切都好说。企业做大资金周转不灵需要融资是真的,但是并不是只有张继科一个选择,马龙和张继科结婚的目的是为了接触到更深层次的东西。


比起安稳的人生似乎昔日的荣光更为重要。


不过张继科是因为喜欢马龙才愿意结婚的。


最后是邱博。


构思这个故事的后期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脑内描摹在邱叔病重,生命倒计时的那半年里和博儿在一起的日子,邱叔雷打不动的每天给博儿做饭,天气好就出去爬山,天气不好就在家窝着,一起看电影,或者方博打游戏,他处理事情,他在努力的自救,但凡有一点希望邱贻可都不想死,可是他也做好了准备,给方博一个在没有他以后也依然能安然生活的环境。


不过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我很变态的设计了这样一种毒素,会逐渐的破坏人的神经,突然失明,或者突然失去触觉,也有可能是味觉,邱叔可能会因为无法忍受的疼痛和突如其来的虚弱感而变得不安和暴躁。博儿无能为力,他只能看着,像照顾一个孩子一样照顾他,他怕他死,可是活着更折磨。


眼泪大概是没有的,方博可能会夜里突然惊醒,握着邱叔的手确定还是热的,然后整夜望着他发呆,有时候两个人都睡不着,于是他们作爱。


邱博的爱情是纯粹的,第一个爱上的人恰好在一起过了一生,从没有过辜负与背叛,因为年龄差的缘故甚至少有争吵,甜美而圆满到近乎梦幻,如果没有天意弄人的话。


昕博大概是能走到最后的,上一辈的事情到底还是要上一辈去解决,许昕的人生从一开始没有选择,为了单一目标生存,到后来有了牵绊,本来就是豁达的人,取舍并不难,开始于欺骗却到最后确实十分诚恳的爱着。


而方博会原谅他最初的欺骗和利用,毕竟除了死亡之外,任何事都可以转圜和原谅。


最后是邱贻可和许昕,邱贻可很早之前见过许昕,那时候他还很健康,当时他就觉得,许昕应该能和方博成为挺好的朋友,所以在最后的日子里他想起了这个人,然后他去拜托了张继科,于是许昕在那场葬礼上遇见方博。



评论

热度(42)